【20131001号脑洞】今天為叶蓝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①新發現②備份鑰匙③今晚不放你回去

————————

1、新发现

    叶修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世界观也有被刷新的一天——头顶“蓝桥春雪”四个大字的小剑客操纵着6个幻影步在他身前狂刷文字泡,他有点怀疑今天登陆游戏的方式是不是不对。

    “叶修你在发什么呆!站着不动是看不起我们蓝溪阁吗还是说你怕了!怕了就赶紧带着你们的人圆润地滚本剑圣大发慈悲放你们一条生路给你三秒钟三……我靠!有你这么打下三路的么!这号主人看着呢你还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叶修依稀听到那边响起另一把熟悉声音:“黄少……”

    “你别怕我不会让我们蓝溪阁的人受辱的叶修看剑看剑看剑!”

    “闹别扭呢,小蓝同志,嗯?”

    “瞎说啥呢要不是你老来搅屎棍人家用得着日日夜夜呕心沥血啊?啊?啊?”为了表明心中的质疑,黄少天还特意把最后两个字用特大号加粗字体单独发出来。但这句话怎么看怎么别扭呢,黄少天大大?

    蓝河站在黄少天身后实在不知道如何是好。本来挺正常的一次抢boss,叶修到场也见怪不怪,只是黄少天的突然出现让公会准备不足,一时间拿不出合适的账号。当然黄少天也没有勉强,他本来就是吃过晚饭随便下来逛逛,没有账号干脆就站在蓝河背后观战,“小心君莫笑来了来了来了!”视线一转看到对面那个混搭风的散人正举着伞瞄准自己,蓝河一哆嗦站了起来把黄少天按在椅子上,“黄少你来。”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最后boss不知道被谁家偷走了,黄少天伸了伸懒腰,向蓝河道谢后便离开。重新获得蓝桥春雪操作权的蓝河看着屏幕里的角色突然有点恍惚。刚才停战之后黄少天拉着叶修去竞技场的全过程他都看见了,蓝桥春雪居然跟君莫笑打了个平手,这是他万万想不到的。即便知道当时角色背后的操作者是个怎样的人物,也难免有些意外。

    君莫笑在城市里逛了一圈把收购来的材料放回公会仓库,看见那个小剑客还站在竞技场门口,视线正好对上他的。

    叶修左手一抹键盘打了发子弹出去,蓝桥春雪被子弹带着向后踉跄几步,看着角色握剑的手,叶修知道那人回过神来了。“哟,蓝河会长这是送人头来啦?”千机伞一抬又是一枪。

    “叶神你就别耍我了好么。”蓝桥春雪头上冒出一个带哭表情的对话泡。

    “行啊,等等我给你写个材料单……”话音未落对面的小剑客就一个三段斩劈了过来。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往旁边一让,见蓝河没有下一步动作,也就收起了千机伞。

    “黄少果然很强。”

    “比哥还差点。”

    蓝桥春雪忽然抬起头看着君莫笑,像是完全忽略了叶修的垃圾话一样,一个笑脸出现在头顶的对话框里,“联盟真是个厉害的地方。”

    叶修有一瞬间的愣神,随即操作着君莫笑搂上小剑客的肩膀,“我说小蓝同志啊,联盟都是一群心脏的人,咱们就别向他们看齐了,有那时间还不如帮我弄弄材料?”

    “滚!”

    小剑客又恢复炸毛的模样,叶修心满意足地吸口烟,手指轻敲键盘,头顶冒出一个小小的文字泡——

    “乖。”附带“酷”的表情。

2、备份钥匙

    “钥匙?没看见。”

    蓝河在心里默默吐槽说大神你看了么你到底哪只眼看了你倒是告诉我啊。叶修回答蓝河的时候压根没有回头,目光死死盯住电脑屏幕,屏幕中的角色此时正躲在石头后面,不知道又在埋伏哪家公会的人。

    十区的公会长都是被叶神虐大的——这是最近流行在论坛的一句话,十足十地模仿着黄金一代的口吻,但大家都乐此不疲。看着叶修在电脑前埋头苦干的背影,蓝河想自己要不要替天行道一回,比如在他快要得手的时候拉电闸?毕竟这货借口夏休战队公费旅游在自己家里蹭吃蹭喝蹭荣耀好几天,还美其名曰“控制敌方首脑,简化抢怪程序”,那语气一如既往地拉仇恨。

    可是作为公会界的良心,蓝河的下限还是有的,拉电闸这种是他可做不出来。于是他在叶修正要打响第一枪的时候轻飘飘地来了一句,“看来备份钥匙不能给你了。”

    神枪手打出去的子弹突然偏离了弹道。

    难道蓝雨从上到下都跟他们队长一样心脏么。迅速解决掉对方前来支援的人,叶修大大正打算跟干扰他的罪魁祸首谈谈心的时候蓝大会长手一挥门一关,依稀留下“给我开门”四个字。百思不得其解的他决定再次把有限的脑细胞投入到无限的荣耀里面。

    蓝河也就出门买点食材做饭而已,他不像叶修那样在电脑面前缩一整天也充满干劲,更何况他在放假,不到情非得已的时候大春也不会让他上去帮忙抢boss——毕竟第十区的事情也闹得有点僵——,自然叶修忙碌的时候就显得他比较轻松了。眼看饭点快到,正好家里的存货已经被某人吃空,顺便出门去活动活动罢了。

    备份钥匙的事情他很早就想过,跟叶修确定关系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这人老是找些有的没的借口钻过来拦也拦不住。但要自己主动把钥匙给叶修总有些别扭——蓝大会长可是个要面子的人,这事情太过主动了是不是有点欲求不满的意味?就算没有那个老不羞也能脑补出有来。今天这么一提倒让他有种反客为主的优越感,那话怎么说来着?不作死就不会死啊叶修大大,平时仇恨拉太高了会有报应的。

    不过蓝河的这份得意并没有维持多久,因为他回到家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没把备份钥匙带出来。心里暗暗唾弃自己一番,然后调整表情若无其事地按响门铃,假装一切都在计划内——他仿佛听到叶修趿拉着拖鞋慢吞吞地蹭过来的声音。结果叶修开门的速度比预料中快,嘴里的烟也拿掉了。

    “唷,今天吃番茄炒蛋?”那人侧过身子好让蓝河进门,手里拿着的东西被他抛起又接住,金属碰撞的声音十分清脆。

    蓝河愣了一下,而后血气上涌,他抑制住糊叶修一脸番茄炒蛋的冲动,鞋子一蹬进了屋直奔厨房。

    “叶修你大爷——!”

    那位大爷好整以暇地把门关上,又坐回电脑前捣鼓他的神枪手。今天也中气十足呢蓝大会长。

3、今晚不放你回去

    其实蓝河跟叶修的那点事在蓝溪阁公会老一派玩家里不算是秘密了,机智如大春还时不时让蓝河去拦截一下那尊闲得蛋疼来网游里抢boss的大神。

    “蓝桥啊,最近昼伏夜出也挺辛苦的,本着蓝溪阁以人为本的精神,对于五大高手中唯一有家室的你自然更是关爱有加,这样吧,你们俩去享受二人世界,这里有我们就好了,放心。”末了笔言飞还竖了个大拇指,蓝河差点就一剑劈过去,只可惜人跑太快剑不够长。

    回头看带着一张系统木头脸的战斗法师,蓝河算着打赢这个人的可能性。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离boss的刷新点还有一段距离,但不远。蓝溪阁在清场的时候发现有兴欣的人,大春马上警惕起来,结果发现大魔头也正在赶来的路上。然后,大春键盘一敲使出了蓝溪阁的秘密武器——蓝河自暴自弃地在电脑前摇摇头,连黄少都不能轻易拿下的人大春你好意思交给我?

    这边蓝河还在天人交战,那边叶修已经在团队里交代好战术分配,随手退组,目光直直地盯着眼前的剑客。

    妈呀这货想干什么——仿佛看到对方露出传说中的“邪魅一笑”蓝河表示他整个人都不好了,心里骂了大春不下一百遍然后清了清嗓子正要发话。

    “小蓝最近喉咙不舒服呢?”

    “嗯……哈?”蓝河心想是不是错频了,但很快叶修回答了他的问题。

    “你看蓝溪阁待遇这么差,要不要考虑来兴欣发展啊?我看好你,真的。”

    “去你妹!”

    “我妹在边上看着呢,别闹。”

    “……”

    蓝河智商掉线了才会相信叶修的话,刚才曙光旋冰还给他发密聊说有个很厉害的枪炮师带着一群枪炮师开地图炮呢。不过情况好像有点不妙啊那边撑得住么?

    ——显然蓝河忘记了他自己这边也未必撑得住。

    “你想怎样啊叶修大大。”

    “哦,投降不杀,让你们会长拿材料来赎人。”

    我们家大春是不会屈服的!——蓝河想这么吼回去,但又觉得跟这人在垃圾话上较劲很没意思。去让他不要碰boss?凭自己对叶修的了解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不可能,蓝河决定还是战个痛吧。

    剑客三段斩欺身上前,战斗法师抓住对方最后一段冲刺无法变更方向的时刻长矛一挑用天击将人挑上半空,剑客徒劳地挣扎了几下,最后毫无悬念地灵魂出窍。战斗法师并没有多做停留,直接踩着他的尸体就过去了。

    蓝河一开始还在心里骂叶修你丫的,后来发现那人离开的方向不太对,于是怀着对组织的愧疚给大春发了一条消息,让他小心点。

    复活回城之后他还想赶到boss点挣扎一下,结果收到大春的回复:“辛苦了。”蓝河想问boss的情况,很快大春又回了另外一条消息:“组织不会忘记你的。”蓝河一脸莫名其妙,这位不爱打字的会长怎么突然“关照”起自己来?难道boss被蓝溪阁推了可喜可贺?

    系统突然弹出一条陌生的好友申请,蓝河没有去理,转而打开好友列表找人问问,结果清一色的“辛苦了”和“组织不会忘记你的”,更加莫名其妙起来。

    “总算出来了。”

    蓝河在主城门口看到刚才那个战斗法师,双手环抱胸前靠在城墙上,落日余晖斜斜地织出一片光影,如果不是知道角色背后的操作者是谁,蓝河估计会给他打个好评。“大神闲着呢?”

    剑客打了声招呼便要走了,刚才谁冷酷无情地把自己打趴在地上他记着呢,噢对好像还踩尸体来着?下次来G市睡酒店去吧别想进他家门口!只可惜冷艳高贵的剑客大人并没有走几步就迎来一招豪龙破军,战斗法师显然没有收手的意愿,战矛一横挡住了大半个城门口。

    “boss都打完了你还想干嘛!!!”

    “说好的二人世界呢蓝桥大大。”

    谁跟你说好了哪里像二人世界了大神你看看周围那群八卦党!蓝河泪流满面地给大春发着求救消息。

    “别挣扎了,要么投降不杀要么交材料赎人,不然今晚别想回去了,懂?”

    无视面前的老流氓,蓝河点开大春的回复:“最近公会库存不足,你就将就一下吧,组织不会忘记你的。”

-End-2013.10.04-

@时语-灯 生日快乐!【我就试下艾特功能

评论(3)
热度(9)

R试室。

【论文修罗期也要沉迷野球】
实验室©坑与脑洞©互攻©苏。

※吃:(但不仅限于)
拉神丨黑花丨青黄丨策藏丨
叶蓝丨周黄丨王喻丨邱乔丨
*以上全部可逆。

※不吃:(目前为止)
纯喻黄×周叶×周翔×江波涛×
未成年H相关×

【跪求评论!批评也没关系!】

© R试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