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从论文里压榨出几百字来系列。(别废话了快去写论文好吗

-一直以来都不太敢写青黄(以及其他现代霓虹背景的CP)其实是因为我自己对日本人的生活完全不熟悉,仅仅凭借从前看过的动画中慢慢摸索,但难免还是受到中国生活方式的影响。不过这也成为了我看青黄文的障碍,太挑了OTL

-依旧是警察X飞机师的if世界,小桃的职业我记不得了于是根据动画里跟随阿大去桐皇的设定胡诌了一个。果然一起购物的话还是让小桃来吧阿大才不管那么多呢→ →。最后还是想看他们打篮球啊!(可是比赛场面还是不会写_(:з」∠)_

————————

Day 2.一同外出购物 

    “大辉君!快起床啦!人家小桃在楼下等你好久了!”

    “再睡一会啦老妈……”还在睡梦中的特警先生语音一顿,因睡眠不足而处于混沌状态的大脑高速运转起来,看清楚眼前捂着肚子笑趴了的黄毛,他以扔榴弹的手速把枕头扔了过去,“黄濑凉太你给我站住!”

    结果桃井听到重物落地声赶往楼梯口时看到的是穿着大裤衩骑在黄濑身上乱掐的青峰大辉。“现在的年轻人真有活力。”她如此想道,随后一巴掌拍到发小后脑勺,说:“快去洗漱,难得放假了多出去走走知道吗。”

    青峰也照模照样地拍黄濑的脑袋瓜子,才不情不愿地站起来往楼上浴室走去。黄濑整理一下衣衫,重新把桃井引到客厅就坐。

    桃井五月跟青峰在同一个警署分局里工作,所以在放假的前一天她已经约好了今天要出门采购,没想到一大早开门的居然是黄濑。年轻的飞机师看上去昨晚睡得很好的样子,双目神采飞扬,而滔滔不绝地给她讲述着在不同城市遇到不同的人。

    “小桃你知道吗,上次我飞美国居然看见了小火神,他跟黑子在一起诶,好像说要带黑子看看他从前的老师,腻歪死了。”

    “谁让你老是不回家。”青峰略带不满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黄濑回头去看,这人果然只是T恤短裤加球鞋的搭配。

    从来都不对青峰的品位作出任何评价,黄濑低声嘟囔了一句“又不是我愿意的”就站起来把帽子戴上准备出发,这边青峰还在往嘴里塞着桃井带过来的三文治,那边两个人已经有说有笑地打开了门,站在逆光处催促着他。

    真麻烦。说实在的逛街购物有黄濑和桃井就够了,这两个人能够很快地分辨出哪个东西会有什么使用效果,以及一件蓝色的衬衫应该搭什么样的裤子外套甚至围巾——尽管这些东西在青峰眼里根本找不到一丝差别。但是每到放假他总得出来一趟,通常是桃井,或者是刚好也在假期的黄濑,目送他们走进购物中心然后在附近找一家咖啡店坐下,接着就是等,这对于一名时常需要潜伏的干警来说再容易不过了。

    可是今天的情况有点不一样,透过玻璃能看见咖啡店外的贩卖机前几个男高中生,背心短裤,用手臂和腰夹着一个篮球,同伴之间谈笑风生。难得闲下来的青峰大辉君突然觉得手有点痒,过去那些交织着误会与理解的岁月通通涌上心头,仔细想想,好久没碰篮球了,中学时代可是球不离手的人,现在已经好久没碰篮球了。

    “玩一把?”一瓶健力宝被按在他眼前,指节刚劲有力,就跟当年拿住篮球时一样。

    “来就来。”青峰横手抄过罐装饮料,眼神跟黄濑对上,一样的斗气十足。他朝马路对面的高中生大吼:“喂!对面几个,球借来用用啊?”

    结果对方做了个鄙视的手势,转身就跑。

    “啧。”手往后摆动不大的幅度就能勾住黄濑的手腕,然后两人跟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去,黄濑只来得及回头后一句“小桃你先打车回去!”

    年轻貌美的女警桃井小姐第一次认真考虑起要不要找个男朋友的问题。

    就离购物中心不远处有一个露天篮球场,刚才那几个小孩脚踏篮球一脸嚣张地看着铁网外面的两个大人,一个衣着随便不修边幅,另一个看上去虽然一表人才但在他们眼里完全与花瓶无差。

    “跟你真像啊……”黄濑用手肘捅青峰的腰。

    “少废话直接上啊!”黝黑的四肢攀上铁丝网,青峰很快就翻进篮球场内,随后是黄濑——飞行员在这些简单动作上的训练其实不比特警少。

    站在对面不远处的男高中生们挑衅地吹着口哨,两个人从人群里站了出来,其中一个像是老大的学生发话了:“二打二,我们不欺负人。”

    “一起上吧,不要浪费时间。”黄濑一本正经的脸还没维持多长时间马上又扯开了笑颜,右手四指蜷握剩下大拇指朝青峰的方向晃了晃,“这个黑皮说的。”

    “正合我意。”青峰大辉将T恤的短袖全撩到手臂以上,太阳的余辉撒在依旧健硕的肱二头肌上,现在要保护的东西已不仅仅是单纯的篮球梦。

    可是当你与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重逢时,所有的一切又似乎没有变化。

    像孤狼一样在年轻人中各自冲锋陷阵,转身投球,瞬间起跳时小腿蹦出肌肉线条,偶尔擦肩而过为你挡下前进的障碍,多年以前的默契在时光中沉淀,厚积薄发。

    他们鲜少配合,却能在进攻的时候紧贴对方的节奏。

评论(30)
热度(2)

R试室。

【论文修罗期也要沉迷野球】
实验室©坑与脑洞©互攻©苏。

※吃:(但不仅限于)
拉神丨黑花丨青黄丨策藏丨
叶蓝丨周黄丨王喻丨邱乔丨
*以上全部可逆。

※不吃:(目前为止)
纯喻黄×周叶×周翔×江波涛×
未成年H相关×

【跪求评论!批评也没关系!】

© R试室。 / Powered by LOFTER